010-63736318

大赛顾问

发布时间:2017-06-28 09:33:50

从维熙

曾任小学教师,报社记者。1956年开始专业创作。1957年被错划为右派,到劳改农场、矿山做工。1978年重返文坛。曾任北京市文联专业作家、作家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。1950年发表处女作《战场上》。1955年出版第一部散文小说集《七月雨》。1978年恢复创作活动后发表和出版的重要作品有《大墙下的红玉兰》、《远去的白帆》、《北国草》、《风泪眼》、《白云飘落天幕》《走向混沌》等中、短篇小说和散文。其作品注重描写当代中国曾经经历过的历史曲折,展示的错误所造成的灾难性后果,情节起伏动人,多具有浓郁的悲剧色彩。中篇小说《大墙下的红玉兰》、 《远去的白帆》、《风泪眼》曾获全国第一 、二、四届优秀中篇小说奖,《雪落黄河静无声》和《风泪眼》分别获《中篇小说选刊》第一、三届优秀中篇小说奖和荣 誉奖。《逃反》由《风泪眼》,《阴阳界》和《石草儿》三部分组成。以丰硕的创作成就被编入《世界名人录》和《国际名人传》

作家,曾任北京市文联专业作家,作家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,以丰硕的创作成就被编入《世界名人录》和《国际名人传》。